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我在旗威的日子 (序)

進入旗威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,回顧過去九年多的時光,真的學習到很多的工作經驗,不管是愉快的或是令人鬱悶的!為了記錄這段時間的工作心得,反省得失,為下一個十年的規劃做修正,於是我開始認真的重新審閱近十年來的工作日誌,整理出一些值得分享的經驗,而這些寶貴的經驗,我把他們取名為『我在旗威的日子』。





2002/4



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,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找工作,剛退伍的我構想很簡單:不管什麼工作都OK,先求有再求好。人一旦開始工作,生活的步調就不會停滯下來,經濟來源就不再是米蟲模式。人可以獨立生活的時候,才能好好構思符合自己未來的出路,在米蟲模式下很容易讓週遭的人左右了自己未來的方向。所以,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NOVA當技術諮詢小老師,是一份兼差,而在兼差的同時一邊尋找更適合自己的正職工作。



後來透過BBS找到了旗威科技,就這樣一頭栽進了自動控制系統的領域裡,一直工作到現在,而在同期,我還是繼續在NOVA上班,到現在還記得退伍上班後,我整整半年沒放假,第一個假日是雙十國慶(同時也是我的結婚紀念日,哈哈)。在這時期有個值得分享的經驗,就是面試的技巧與如何挑選符合自己的工作。



應徵工作的技巧



其實直到最近,還是一直有在當面試官,我最直接的建言是:面試絕對不是客觀的,不被錄取只代表了你不適合你所應徵的工作,並不代表所有的工作都不適合你,更不代表你是不好的!千萬別因此喪失了動力或信心,有更多時候是因為你太好了,應該到更多工的位置上去工作,而不是簡單而反覆的位置上。面試法則裡唯一的真理,就是一定要不斷充實自己的能力,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,畢竟機會只有一次!要嘛就是錄取,不然就是謝謝再聯絡。





2002/5



進入旗威後的第一個工作是校稿。下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校稿的技巧吧!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學而時習之,溫故可以知新。


8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,

    我可否挑個錯字?

    由上數來第五行後面的「獨力生活」是否應改成「獨立生活」?

    還是其實兩者意義不同,「獨力生活」也行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獨立 ==> 與母體脫離
      獨力 ==> 在母體資源下自力完成

      大概是這個意思
      不過這裡應該是您說的 "獨立" 才對
      謝謝您的協助呀!!

      刪除
  2. 支持你,加油

    回覆刪除